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龙门实验室建设运营推进会召开 江凌主持 樊会涛出席
来源:洛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2-04-22

21号上午,市委书记、龙门实验室理事长江凌主持召开龙门实验室建设运营推进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龙门实验室主任樊会涛出席会议。

会上,江凌向樊会涛颁发了龙门实验室主任聘书。会议听取了龙门实验室建设进展和运营谋划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对积极推进龙门实验室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建设龙门实验室是省委省政府聚焦融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重构重塑省实验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委省政府支持洛阳打造的重大创新平台。要提升站位,加强统筹,抓好科研管理人员配备和引进,做实“五大科创中心”发挥好战略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的作用,积极推动过渡科研办公场所及早交付使用,高起点抓好伊滨科技城实验室总部规划建设,精准确定首批科研项目,确保龙门实验室尽快实现实质性运转。

会议强调,要立足新型研发机构的定位,统筹组织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更加侧重科研成果产业化,更加注重与洛阳产业深度结合。要创新人事管理体制,采用更灵活的人事薪酬制度,着力引进一批高端人才,更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主动性。要有效聚合创新资源,既要建强“五大科创中心”,又要以科研项目和课题为纽带,用好揭榜挂帅制度,加强与洛阳大院大所大企业的协同创新,着力在全国全球范围聚合创新资源。要优化运营机制,着力做好科研课题筛选,建立分类考核评价机制,积极引入第三方服务机构,发挥好天使创投风投基金的带动作用,强化以结果为导向的激励机制,真正把创新落到产业上,为洛阳创新引领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魏世忠、任丽君等参加会议。

记者:牛素鹏 李嘉琦 杨兵

来源:洛阳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