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江凌看望慰问专家学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龙门实验室主任樊会涛
来源:洛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2-09-08

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7日上午,市委书记江凌专程看望慰问部分专家学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和全市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并深入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二五研究所调研创新平台建设和产业集群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遵循科技创新规律,面向产业发展需求,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着力走好以创新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江凌先后来到河南科技大学、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分别看望中原学者、高端轴承摩擦学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张永振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龙门实验室主任樊会涛。在专家办公室,江凌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工作生活情况和最新研究进展,感谢他们对国家和洛阳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培养作出的贡献,认真听取对洛阳发展的意见建议,勉励他们发挥专业优势,再攀高峰、引领创新、培育新人,在各自领域取得更大成就。

江凌指出,专家学者和科技工作者是洛阳的宝贵财富,是推动创新引领发展的重要支撑。要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和科研活动规律,注重平台留人、环境留人、机制留人,加快培养造就更多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要用好大院大所大企业和高校人才资源,持续巩固做强传统优势领域,着力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注重面向新需求开展科研攻关,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真正把创新落实到产业上。要完善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全方位为科研人员松绑,完善科研人员职务发明成果权益分享机制,提高科研人员收益分享比例,激励人才更好发挥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感情做好人才保障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人才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让他们静心做学问、搞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王军、任丽君等参加活动。

来源:洛阳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