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龙门实验室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综合管理部        时间:2023-03-17

3月17日,龙门实验室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龙门实验室主任樊会涛院士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实验室副主任李全安、马明星、陈亮辉参会并谈体会认识。

樊会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实验室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要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从根本上说,还是要依靠科技创新。实验室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聚焦战略性前沿性基础研究、共性关键技术攻关和产业核心技术研发,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高效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的专业化水平,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河南力量。

樊会涛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实验室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推进基础研究工作,强化科研管理,提升科技创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