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龙门实验室科研仪器设备采购项目8包-材料热动力学与相场计算软件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告
来源:财务资产部        时间:2022-12-08

一、采购项目名称:龙门实验室科研仪器设备采购项目8包-材料热动力学与相场计算软件项目

二、采购项目编号:豫财单一采购-2022-118

三、项目预算金额:2000000元

四、采购需求(包括目标、标准、数量、规格、服务要求、验收标准等)

计划购买热动力学计算软件Thermo-Calc及其数据库、相场计算软件Micress。Thermo-Calc软件及其数据库可以对材料的相图热力学和扩散动力学等内容进行计算,包括相图计算、热力学性质计算、凝固模拟、析出相的长大或溶解等,其热力学和动力学数据库是目前世界上同类数据库中,所含元素种类和体系是最完善的,可满足钢铁、铝合金、硬质合金、氧化物等材料的开发以及组织演变机理研究。Micress软件与Thermo-Calc软件计算的热动力学数据配合使用,基于多相场理论能够处理凝固、晶粒长大、再结晶以及固态相变等领域的多相、多晶粒、多组元问题。Micress软件是目前国际上唯一商业化的相场模拟计算软件,主要进行微观组织演化模拟。Thermo-Calc软件和Micress软件由钢铁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独家代理,经专家论证后,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软件的购置将快速推动实验室开展材料的多场多尺度耦合模拟及相关理论计算等方面的工作。

交货期:合同签订后五个工作日内,交付临时许可,供应商收到一次性全额货款后五个工作日内交付永久许可。

质量要求:保证软件为全新、无损的完整软件,符合Thermo-Calc软件和Micress软件的统一出厂标准。软件升级维护期一年(维护期内软件计算模块部分免费升级,数据库优惠升级),终身免费维修。

五、拟定单一来源供应商名称及地址

1、供应商名称:钢铁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2、供应商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76号

六、供应商资格要求:

1、合格供应商除符合《政府采购法》第22条外,还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2、落实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中小微(监狱、残疾人福利性单位)企业。

3、本项目的特定资格要求:

3.1、供应商应具有有效的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响应文件附营业执照原件或单位法人证书扫描件并加盖单位公章);

3.2根据《洛阳市财政局关于推行政府采购信用承诺制的通知》(洛财购〔2021〕11号)文件,供应商须提供“洛阳市政府采购供应商信用承诺函”,采购人有权在签订合同前要求成交供应商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以核实成交供应商承诺事项的真实性。

3.3、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

七、获取单一来源文件

1.时间:2022年12月09日08时30分 至 2022年12月13日17时30分(北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2.地点: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长兴街19号长兴尚街0幢3-201号2楼

3.方式:线下获取

4.售价:300元

八、响应文件提交的截止时间及地点

1.时间:2022年12月20日14时30分(北京时间)

2.地点: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长兴街19号长兴尚街0幢3-201号2楼

九、发布公告的媒介及招标公告期限

本次招标公告在《河南省政府采购网》《龙门实验室官网》、《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上发布,招标公告期限为五个工作日。

十、联系方式

1. 采购人:龙门实验室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方式:0379-65560000

2.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河南省财政厅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经三路北25号

联系人:河南省财政厅

联系方式:0371-65802522

3.采购代理机构:洛阳鑫盛工程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长兴街19号长兴尚街0幢3-201

联系人:张先生

联系方式:18037011031

4.项目联系人:张先生

项目联系方式:1803701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