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
人才招聘
龙门实验室:打造一流人才创新高地
来源:        时间:2022-06-13

建设高端智库。坚持立足国内和全球视野相统筹,坚持宏观政策和具体技术相统一,打破专业壁垒,广邀国内外经济、技术、政策专家,组建世界一流的产业咨询和科技服务团队,全面提升实验室服务党和政府决策、服务行业发展能力。聚焦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环境短板,凝练行业需求和产业“卡脖子”问题,为龙门实验室提出体现中国特色、中国智慧、中国价值的创新方案。

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及时追踪省市区各级政府产业政策和人才政策,充分细化、实化、优化政策体系,避免政策“碎片化”,提高落实水平,保障人才待遇切实到位。围绕我省学科建设和产业发展需要,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吸引高水平人才入豫,持续扩大创新平台的人才汇聚能力。

优化人才生态环境。健全人才服务体系,简化人才办事程序,完善人才发展政策,为人才施展才华搭建平台,不断优化业绩导向的分配制度,统筹公共服务资源,妥善解决高层次人才及其家属子女住房、就业、就学等现实问题。

加强高端人才培养。发挥实验室平台优势,探索“人才、科研、学科、产业”四位一体协同创新培养模式,形成全方位的新材料与智能装备领域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与成长机制。与国内外知名高校联合,将龙门实验室打造成为高端人才输出地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