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
人才招聘
龙门实验室2023年校园招聘公告
来源:人力资源部        时间:2022-10-26

龙门实验室2023年校园招聘公告


一、关于我们

龙门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河南省实验室,是国家实验室的预备队。由河南科技大学、郑州大学牵头,联合18家科研院所、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龙头企业组建,总部设在洛阳。实验室以“立足中原、智造中国、装备世界”为使命,聚焦新材料与智能装备领域的战略性前沿性基础研究、共性关键技术攻关和产业核心技术研发,打造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研究基地,将成为新材料与智能装备领域的高端人才集聚地、原始创新策源地、传统产业焕新地、新兴产业孵化地、未来产业发源地,强力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前景的产业项目,有力支撑河南省装备制造业打造万亿级产业集群。

实验室现已建立起智能制造基础研究、智能装备先进材料、智能装备关键基础件、智能系统、成套装备五个科创中心和综合管理部、科研发展部、人力资源部、财务资产部、成果转移转化部五个运营服务部门,正逐步构筑以高层次人才为主导、科研骨干人才为支撑、专业技术人才为支持、职业管理人才为保障的一流人才格局。

二、实验室优势

省级实验室定位于新型研发机构,属于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承担智能装备制造和新材料领域国家级、省级重大科研项目宽松的科研环境充足的研究经费和完善的人才保障服务;具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待遇博士研究生年薪25万起,硕士研究生年薪15万起);多元的职业发展通道和灵活的激励奖励机制。

三、招聘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优聘用。

四、招聘对象

国内外高校2022届和2023届博士、硕士毕业生。

五、招聘计划

招聘专业、人数等详见《龙门实验室2023年校园招聘计划》(附件1)。

、应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2.已取得本次招聘要求的相关学历(国外取得的学历学位需经过国家教育部门的认证),或在2023年7月31日前取得相关学历。

3.具备本次招聘所需要的专业和其他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接收报名应聘:

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检监察机构审查的人员。

3.五年内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人员。

4.国家和河南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

七、招聘程序

(一)报名

应聘者须填写应聘登记表(附件2),同其他个人材料(电子版)一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longmenlabhr@163.com附件请以“姓名+应聘中心/部门+就读院校+联系方式”命名,多份材料请以压缩包形式发送。

1.其他个人材料包括但不限于:个人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在一页)、已获得学历学位证书(境内学历还需提交学信网在线学历验证报告,境外及港澳台地区学历还需提交教育部学历认证书)、职业资格或职称相关证书/证明材料、人才头衔或荣誉相关证书/证明材料、科研经历及成果证明材料;2.资格审核贯穿此次招聘全过程。应聘者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完整、有效,凡发现不符合报名资格条件、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招聘工作规定的,即取消应聘和聘用资格所造成的一切损失由应聘者本人承担

(二)简历筛选

实验室根据应聘者的学历水平、专业方向、履历情况、科研成果和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筛选,择优进入资格确认环节。

(三)资格确认与面试

应聘者参加面试前须通过资格确认,提供本人身份证、在读证明(或学生证)、已取得的学历与学位证书及学历认证、已取得的职业资格或职称证书等其他必要材料原件,进行现场审核确认。通过资格确认的应聘者进入面试环节。

(四)体检

通过面试的应聘参加实验室组织的体检或自行前往所在地公立三甲医院按实验室要求项目进行体检

(五)考察

考察未通过的应聘者,不予录用

(六)录用通知

实验室向通过考察环节的拟录用人员发送录用通知。

(七)协议签订与入职办理

签订三方协议,按期办理入职手续。

八、补充说明

龙门实验室网站https://longmenlab.haust.edu.cn)和微信公众号(ID:LongmenLab)为本次校园招聘工作的信息平台,招聘的信息及相关事项通过上述平台发布,请应聘者密切关注,并保持通讯工具畅通。由于个人原因错过相关环节者,视为自动放弃。

应聘咨询电话:0379-65560010(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