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
人才招聘
龙门实验室选聘高级管理人员公告
来源:人力资源部        时间:2024-02-29

龙门实验室是河南省实验室,是国家实验室的预备队,总部设在洛阳。实验室立足中原、智造中国、装备世界为使命,围绕金属材料、化工材料、农机装备等方向,聚焦区域优势细分领域的产业需求开展战略性前沿性基础研究、共性关键技术攻关和产业核心技术研发,打造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研究基地。

按照坚持新型研发机构定位,坚持聚焦优势细分领域,坚持以直接服务企业为目的,坚持建设开放型研发平台,坚持以市场思维开展运营的原则,实验室建立分工明确、科学高效的运营机制,拟设立运营公司,支撑实验室发展成为推进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公共研发服务平台。运营公司主要承担实验室在相关领域的合作对接、项目遴选、成果转化、投资运营等工作,以市场化方式推动实验室科研项目遴选、科研经费投入、成果孵化转化等业务。具体包括组建专业团队挖掘产业链上下游创新需求,凝练实验室各类科研项目;对产业研究院取得的研究成果及知识产权进行验收、运营和成果转化;辅导具有市场化前景的科研团队向科技型企业转化,催生孵化高价值科创企业等。

为打造一支具有战略眼光懂科研、会管理、善运营的高水平人才队伍,助力实验室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新型研发机构,现面向全球选聘高级管理人员6。具体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拟选聘高级管理人员6名,工作地点:洛阳。其中,高级项目总监1名(运营公司总经理人选)、项目经理5名。

二、岗位职责

(一)高级项目总监

1.负责运营公司筹建相关工作。

2.主持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组织实施董事会决议。

3.制定公司的发展规划与实施计划。

4.组织实施公司年度经营计划和投资方案。

5.制定公司管理制度、运营模式和关键业务流程。

6.牵头重大项目的分析研判、合作对接、投融资、运营管理和成果转化等工作。

7.负责各类创新资源的引进。

(二)项目经理

1.负责金属材料、化工材料和农机装备等研究方向项目开发和管理工作。

2.负责相关研究方向产业技术发展规划制定和重大技术需求的挖掘与凝炼。

3.负责拟合作单位的遴选和合作方案的制定、谈判。

4.负责协调实验室内外部资源,挖掘产业链上下游创新需求,开展产学研资多方合作对接,推动项目落地和团队组建。

5.负责实施项目全流程管理和关键节点考核全流程跟踪、服务项目团队,动态为项目优化配置各类资源,确保项目高效执行和目标实现。

三、选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职业操守。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能正确贯彻执行国家的经济、金融方针政策,忠实地执行董事会决议,自觉维护实验室利益。

2.具备担任相应职务所需的任职资格和行业监管部门规定的任职资格条件,具有与岗位要求相适应的学历水平、专业技术职称或任职资质。

3.具有与担任职务相适应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熟悉并遵守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行业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了解国内外市场和相关行业情况;熟悉现代企业的组织运作模式,有市场认可、公认度较高的成功任职经历并取得良好工作业绩。

4.具备与担任职务相称的组织管理能力和业务能力。有较强的企业发展规划设计能力、决策执行能力、风险管理能力、开拓创新能力等,能够独立、慎重、负责地履行职责。

5.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质和工作品质。有健康的身体和公正、诚实、廉洁的品质,工作作风正派,心理承受与调适能力较强,能够适应复杂环境,胜任繁重工作。

(二)任职资格

1.高级项目总监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50周岁及以下(19741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金融、财经、理工类相关专业,条件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2)对实验室相关研究领域的产业、行业有深入了解。

3)具有中级(含)以上职称。

4以下条件至少满足1项:

具有10年(含)以上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资产运营公司工作经验,具有高级管理人员任职经历(主管成果转化、项目投资、技术服务),有运用科技成果转化的方式孵化公司的成功经验。

具有10年(含)以上制造业大型国企、上市公司工作经验,具有高级管理人员任职经历(主管战略规划、投资决策、技术研发)。

具有10年(含)以上知名投资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工作经历,有成功投资案例,具有证券或基金从业资格。

5)有CFACPA、高级会计师、高级经济师、法律职业资格优先。

2.项目经理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45周岁及以下(19791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材料、机械、智能制造等相关专业背景,条件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2)具有中级(含)以上职称。

35年(含)以上相关行业产学研工作经验。

(4)具有5(含)以上双一流高校、省级(含)以上科研院所、大型科技企业或知名投资机构战略研究、成果转化、项目开发、项目管理、投融资相关工作经验。

5)有CFACPA、高级会计师、高级经济师、法律职业资格优先。

四、选聘程序

本次选聘工作按照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面试、背景调查、公示、聘任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公告

通过龙门实验室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选聘公告。

(二)应聘报名

1.报名时间

2024229日至31517:00前(逾期报名无效)。

2.报名方式

1)应聘者可在报名时间搜索龙门实验室网站或微信公众号获取岗位信息,并将报名材料发送至邮箱hr@longmenlab.com,邮件主题及附件命名为应聘岗位名称+姓名(每人仅限投递一个职位,重复投递无效),指定邮箱是本次招聘唯一的报名渠道。

2)应聘者需将以下材料电子版统一转换为一个压缩文件作为附件发送至指定邮箱报名表(见附件)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职()业资格证书、个人征信报告;近年来主要工作业绩(成果)、获奖材料;所在单位及个人任职职位、时间符合要求的相关证明材料;所在单位简介;近期电子版1寸证件照。以上所有材料须提供扫描件或复印件,报名材料恕不退回。

3)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全过程。应聘者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应聘者提供虚假材料及其他严重舞弊行为,立即取消其参考资格,并视情况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三)资格审查

本次报名由选聘工作小组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查,资格审查通过者进入面试阶段。

(四)面试

对应聘人员进行综合评价,具体面试方式、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背景调查

根据面试成绩,按照各岗位招聘数量11的比例对拟定人选进行背景调查,结果不合格或主动放弃的,按照该岗位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进行递补。

(六)体检

通过体检中心或定点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及有关规定执行,若有体检不合格者,按该岗位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七)公示

对拟聘用人员名单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

(八)履行聘用任职手续

公示无异议人员凭《聘用通知书》办理相关手续。

五、入职管理及待遇

选聘的高级管理人员实行聘任制、任期制,每届任期三年,按合同约定进行试用期、年度、任期考核和评价,任期届满经研究决定续聘或不续聘,也可视工作需要安排合适岗位。任期内未达到目标责任的,予以解聘。任期内出现违法违规,损害出资人和公司利益,或有其他不适宜继续履职情况的,按程序予以解聘并追究其相关责任。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待遇,并按国家规定享受社会保险及相关福利待遇。

六、其他事项

(一)每人只能申报一个岗位,根据报名条件和岗位职责,按照人岗相适原则进行资格审查择优确定参加面试人选,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再另行通知。

(二)本公告中涉及工作年限、任职年限、年龄等时间点,均以公告为准。

(三)资格审查工作贯穿选聘全过程,任一环节发现有不符合选聘条件的,取消应聘者选聘资格。

(四)应聘者报名时,请准确填写本人联系方式,并保持通讯畅通;若因本人原因导致无法及时联系的,自行承担责任。

(五)应聘人员应服从现场管理,遵守有关规定,配合做好各项相关工作。

(六)选聘工作咨询专线:0379-65560010,选聘工作监督电话:0379-65560000

(七)本次选聘工作由龙门实验室高级管理人员选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具体组织实施,招聘过程中相关通知通过龙门实验室网站或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

(八)本次招聘的最终解释权归龙门实验室高级管理人员选聘工作领导小组。


  附件:龙门实验室选聘高级管理人员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