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副市长任丽君到龙门实验室调研
来源:综合管理部        时间:2024-02-27

2月27上午副市长任丽君到龙门实验室调研总部基地建设情况,并召开龙门实验室建设运营推进会,听取实验室关于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伊滨区关于总部基地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计划的汇报

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国资委、伊滨区、龙门实验室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任丽君首先来到龙门实验室总部基地一期项目建设现场,察看总部基地规划布局和工程进度,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召开龙门实验室建设运营推进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惠玲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指示要求。会议指出,龙门实验室是省委省政府支持洛阳打造的重大创新平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市委书记专题会后,实验室在组织架构及运营机制优化调整上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要尽快推进优化方案落实落地

任丽君强调,一是尽快推动实验室组织架构和运营机制调整到位。尽快完成“服务中心+产业研究院+运营企业”全新组织架构落实落地,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加紧推进。二是全力开展科研攻关。方面开展在研项目年度评估组织做好项目年度评估工作,确保项目实施成效,尽快产出重大成果。另一方面启动新一轮项目遴选立项。聚焦金属材料、化工材料及农机装备领域,发挥运营企业作用,充分对接产业需求,深化企业合作,高效开展项目遴选、立项论证及团队引进工作,为本地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蓬勃动力。三是务实开展企业对接合作。要走向企业,走向社会,塑造龙门实验室品牌,提升社会认知度,营造良好的合作氛围,把龙门实验室与企业的合作真正务实开展起来。四是各相关单位要协同配合。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就龙门实验室总部基地建设、运营企业注资、服务中心人员配备、运营企业人员选聘全市优势产业链与实验室联动等问题加大协调力度,研究有效措施,尽快解决到位。